close

原來,我已經1年多沒來報到了。

這裡永遠都是我想寫東西的時候,一定回來的地方。

本人是一個大大的韓國迷,雖然每一次到韓國,都有點不能適應有一些韓國人對待旅客的態度,但是每一年依然會去一次,每一天都還是在看他們的電視劇、綜藝節目。

大概去多幾次就能練就一顆強心臟了吧!

 

OK,這一次想要介紹大家去的地方就是正東津!位於首爾的東邊,大約3到4個小時車程。

很遠,不過絕對值得,而且辦得到!

正東津是一個春夏秋冬都可以去的地方,不同季節,不同風景,但都是美景。

由於正東津位置向著東海,很多韓國人都會搭乘晚上10點左右的火車從首爾過來看日出!

搭火車的話,時間較長,大約早上4.30左右抵達正東津火車站。等一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很漂亮吧?就是怎麼拍,都可以拍出一幅畫的風景。

在正東津可以做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這裡算是韓國生活節奏較緩慢的地方。

旅行的每一天都在趕行程,就留這麼一天,慢慢地沿著海邊走走看看也很舒服。

我就坐在這裡,看著海、發著呆,偶爾和媽媽聊兩句,想起來拍照就起來拍照,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真的超愛正東津!

由於時間和行程上的安排限制,我沒有辦法到正東津住一個晚上或者搭乘晚班的火車到正東津。

如果行程允許的話,請搭夜車,雖然車程較長,但是時間上的安排不會那麼趕。

我在東首爾綜合巴士站出發,搭上最早的一班公車(早上6.20)到江陵綜合巴士站。

是的,你可以想象我是半夜4點起床,趕到明洞地鐵站,打死我都一定要趕上第一班地鐵,不然的話,我就肯定會錯過我的巴士了!

PS:江陵長途公車巴士站和江陵高速巴士站是連在一起的,形成綜合巴士站。

車票大約一個人14600韓元,一趟、回程另計。

需要查詢巴士時刻表的朋友,可以到這裡

我找了很久,只有韓網才有時刻表,沒有英文網站,更不用說中文了。

請在도착지(目的地)旁邊的空格輸入강릉(江陵),就可以看到時刻表和剩餘座位有多少。

外國人似乎都不能在網上預約,由於車票很快就會賣完,我建議你抵達首爾之後,馬上就到東首爾車站購買車票。

如果我沒記錯,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也是有車出發到江陵巴士站,只是班次沒有東首爾那麼多。

再PS:韓國巴士出發時間準確得一秒都不會超過!

不是我誇張,是真的,所以千萬不要遲到。在休息站,也要記得時間,不要買東西買到忘了時間。

有一個乘客就因為遲到,被流放(?)在休息站了。

 

 

抵達江陵巴士站之後,我就馬上到櫃檯買了回程的車票。

雖然感覺好像很怕死,不過我真的不想留宿街頭吶!

後話:其實到了正東津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民宿,55000 - 65000韓元一晚可以住到一間雙人房,而且還是向海的!

 

 

好,現在,到了江陵巴士站之後,我們還必須搭乘另一輛巴士到正東津海邊。

109號巴士!

看得懂韓文的親故,可以到這裡查看時刻表。

基本上,109號巴士是一輛從江陵巴士站出發,經過正東津一帶,然後再回到江陵巴士站的環形路線公車。

請注意,出發路線和回程路線的車站不一定會在同一個地方,所以請一定一定要仔細檢查地圖!

車輛班次非常非常難得,所以不要遲到,一定要抓好時間點。

 

 

江陵出發時刻表:7.00 / 8.00 / 10.00 / 12.00 / 14.00 / 16.00 / 18.00 / 19.50

江陵巴士站 - 東部市場 - 南大川江陵橋 - 江陵中學入口 - 兵物廳 - 江東面事務所 - 오리동 - 분수동 - 正東津站 - 正東津小學 - 沙漏公園 - 正東津海邊 - 太陽遊輪遊艇度假村

강릉시외.고속터미널-동부시장-남대천.강릉교-강릉중입구-병무청-강동면사무소-오리동-분수동-정동진역-정동초교-모래시계공원-정동해변-정동진(썬크루즈)

 

 

上了早上10點的109之後,我停在沙漏公園車站。

為什麼要在沙漏公園車站下車呢?

因為我想從沙漏公園那裡沿著海邊,經過沙漏公園、時間博物館、騎Rail Bike,然後一直走到正東津火車站,然後再從正東津站搭109回去江陵。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正東津車站離海邊太遠了!

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的話,那就問問司機叔叔吧!

懂得韓文的親故們,車上有廣播,這一站是什麼什麼站,下一站是什麼什麼站。考驗你聽力的時候來了!

江陵巴士站和正東津海邊一帶大約需要1個小時車程,所以買回程車票的時候,記得把時間算好。

搭乘109之前,請把零錢準備好,單程需要1800韓元(也可能會起價)。

這是從正東津海邊回去江陵巴士站的時刻表。

正東津太陽遊輪遊艇度假村出發時刻表:6.50 / 7.50 / 8.50 / 10.50 / 12.50 / 14.50 / 16.50 / 18.50 / 20.40

正東津太陽遊輪遊艇度假村 - 正東津海邊 - 沙漏公園 - 正東津小學 - 正東津站 - 분수동 - 오리동 - 江東面事務所 - 兵物廳 - 江陵中學入口 - 大川江陵橋 - 東部市場 - 江陵巴士站

정동진(썬크루즈)-정동해변-모래시계공원-정동초교-정동진역-분수동-오리동-강동면사무소-병무청-강릉중입구-남대천.강릉교-동부시장-강릉시외.고속터미널

再一次聲明:雖然車站名字是一樣的,有一些出發路線和回程路線的車站不一定在同一個地方喔!

還有,不要算車站,因為這個不是完整的車站列表,中間有幾個車站是停在小小的鄉下地方,官網上也沒有列出來。

 

 

題外話:看到其中一個車站的名字叫做“兵物廳”嗎?

覺得江陵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熟悉?有看《真正的男人》的親故們,就一定會知道,他們曾經到的江陵兵營!

就在這裡附近喔!所以,你也會看到很多阿兵哥。

個人覺得韓國阿兵哥,真的很高、很壯,看起來真的可以保衛國家的說。

 

 

 

一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先解決午餐。

要知道從首爾半夜4點開始就一直在到處奔波(?),趕車、上車、下車,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吃東西。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要好好犒勞自己!到海邊來,當然要吃海鮮鍋!超級愛韓國的海鮮鍋,料總是給得很充足!

補充體力完畢!

到處走走看看去~

沙漏公園里的大沙漏!

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漏時鐘,時鐘內的沙子需要一年的時間才會全部流下。

每一年的1月1日凌晨12點,沙漏就會旋轉半圈、上下交替,重新開始計時!

韓國人普遍上、習慣上都在新年的第一天看日出許願,所以1月1日的時候,很多韓國人都會到正東津看日出、為新的一年再次衝刺!

下面這張圖,準確的解釋不記得了,也是計算時間的一種儀器,根據太陽的位置之類的。

正東津時間博物館,裡面不大,但是很有趣。

我的韓文不算很好,但是還可以理解,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裡面有些英文解釋,不過,太基本了。懂得一點韓文的朋友,可能會比較容易理解。

我非常幸運,天氣好得一個不行,太陽大大的照著,讓本來就很漂亮的地方,更加好看!

走完博物館之後,可以到火車上面來,景色非常好。

這樣和舵輪一起拍,感覺真的好像在船上一樣!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鈴,有點像別人結婚的裝飾。

在這裡拍照真的很漂亮,是無論怎麼拍,都可以很好看的地方。

藍天、白雲、大海。

不是故意裝憂鬱,10月份的韓國,天氣很涼爽,非常舒服。

不過,向著太陽拍照還是很有挑戰性的。

一起買時間博物館和Rail Bike的票,會有優惠喔!

建議一起買,因為這兩個活動都很有趣!

Rail Bike - 地鐵上的自行車

沿著海邊,不需要用自己的雙腳騎,只需要按著一個扭,車子就會向前走了。

我忙著拍照,一直都是媽媽幫忙按著,其實不按也會動,只是比較慢。

故意騎得比較慢,所以有足夠的空間拍照。

太陽遊輪 - 就是一艘很大很大的輪船卡在懸崖上(我亂說的)。

其實,就是一個度假村。

傳說中的正東津車站!

據說是全世界最靠近海邊的火車站,這個我有所保留。

準確地記錄著今天的日出時間。

大概是工作人員被遊客問得不耐煩了,放著給大家看吧!

很喜歡這裡,要注意火車出入,這裡還是有火車運行的嘿!

總結,雖然這裡的交通不怎麼發達,也很不方便,不過不來這裡一次,真的有可能會後悔喔!

arrow
arrow

    克莉思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