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歐洲之旅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溫莎城堡 Windsor Castle - 巨石陣 Stonehenge - 巴斯 Bath

雖然各個景點逗留的時間都不長,但是我很喜歡這一天的景點!

溫莎城堡 - 位於倫敦東部,也是英國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之一。

現任英女皇也經常會在溫莎城堡下榻,進行國家或私人的娛樂活動。

於1070 - 1086年由威廉一世所造的溫莎城堡。

下圖左上方的圓塔是城堡中的地標之一,位於城堡中央的人造山丘上,將城堡分割成上區及下區。

上區是私人的皇家套房與許多國家外交大廳,也包括了聖喬治大廳。

圣乔治大厅是一个巨大的房间,在天花板装饰著许多过去的纹章与现在的嘉德勋章。

後話:話說,我根本不知道聖喬治大廳長什麼樣吶!

啊,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有個聖喬治大廳的存在,功課沒做好吶!

通往下區。

下區則包含了多次舉辦皇室婚禮的聖喬治禮拜堂 - St George's Chapel

皇家衛隊換崗儀式也會在下區舉行喔。

我在上區走向下區的時候,也正巧碰到了他們走向下區。

據說,這些帥氣的皇家衛隊偶爾會演奏一些流行歌曲,我倒是沒聽到什麼流行歌曲。

太可惜了!

需要知道換崗儀式時間的朋友們,請點這裡

 

 

 

我的歐洲之旅最愛的地方沒有之一,位於倫敦西南方向的巨石陣!

一下車,眼前都是滿滿的一大片金黃色芥花,既油菜花 canola !

其實,從溫莎城堡撘巴士過來巨石陣的時候,路途上的兩邊也都看得到這一大片從冬季到春季開放的花朵們。

大多都是用來出產芥花油來用的。

雖然之前有一段時間,有網路消息傳說,芥花油有毒、不適合食用,但是我相信這個傳言已經澄清了,對吧?

風很大,還有綿羊,咩~咩~

走向巨石陣的時候,看到暖暖的陽光陪伴著懶洋洋的綿羊們。

傳說中的巨石陣。

巨石陣也很適合太陽西下的時候過來,拍下的夕陽照,美得一個不行。

至今都是一個迷的建造方法和原因,有人認為是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有人認為是觀察天文的地方,有人認為這是悼念死者的纪念物,也有人認為這是一個日曆。

這一天,真的很不像我認識的英國,英國的天氣總是陰沉沉的,沒想到,我這麼幸運!

愛拍照的我,總喜歡跟在爸爸、媽媽、弟弟的後邊,看著他們走在這廣闊的草原的背影,感覺很好。

瘋狂愛上芥花的我。

逺拍、近拍都不放過。

 

 

 

其實,巴斯城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巴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這個,我還真的答不上來,單純喜歡那裡的氣息、那裡的建築、那個城市的感覺。

從廣場上拍的照片,左邊是著名的羅馬浴場(The Roman Baths),右邊也是巴斯的另一個名勝地 - 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

雖然大家都說,巴斯修道院肯定不是最宏偉的,英國其他的修道院可能遠比巴斯修道院壯觀,但是我覺得巴斯修道院有自己的美。

近看巴斯修道院的哥德式建築。

你看到在下圖建築物正中央兩旁的梯級雕刻嗎?

據說,那是巴斯修道院外部最搶眼的正面雕刻。

很可惜我沒有拍到任何近照,近看的話,你會看到很多天使正攀爬著這些梯級。

這正是著名的雅各布天梯(Jacob's Ladder),說明正在爬往天堂的天使們。

如果想看得清楚一點,可以在網上搜一搜,你會找到很多近照。

到巴斯來,還有一個很多人都推薦要參與的活動,那就是Bizarre Bath The Comedy Walk。

個人由於行程上的安排,不能參與這個於3月到10月每一個晚上8點會在巴斯修道院附近的幾條街道上,一邊走一邊講一講笑話,還能讓觀眾參與的90分鐘表演。

聽得懂英文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去了的朋友都說,是個很好笑、非常輕鬆的表演。

想要去的朋友,可以到官網看看喔!

離開之前,當然不能忘了巴斯美食 - Pasty!

Pasty是什麼?簡單來說的話就是肉餡餅。

由於早期來自於英格蘭西南部一個叫Cornwall康沃爾的地方,所以有時候也會被稱為Cornish Pasty康沃爾肉餡餅。

很多人都知道The West Cornwall Pasty,但其實下面這一家是很多本地人大大推薦的Pasty店家。

 

點了一個傳統口味的Pasty,外邊是烤得脆脆、金黃色的外皮,裡邊包了滿滿的餡料,有馬鈴薯、蔬菜、肉等等。

一個Pasty大概有成人的手掌那麼大,一個人吃完一個的話,大概就可以不用吃晚餐了。

我們忙著吃Pasty,把拍照這件事情丟到十萬八千里外了。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來巴斯!

arrow
arrow

    克莉思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