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和認識了16年的朋友們到泰國考艾 Khao Yai 玩。

原本沒有什麼期待的泰國之旅,因為這個農場,讓我愛上了泰國考艾。

首先,先告訴大家考艾在哪裡。

大家都知道泰國曼谷,對吧?考艾位於曼谷的東北方向。

從曼谷到考艾,依路上情況而定,大約需要2 - 3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決定包車游考艾,因為考艾的交通實在是很不方便。

從我們的考艾民宿到 Jim Thompson 農場,大概需要1 - 1個半小時左右。

個人不建議一日遊這樣的行程,因為從曼谷過來的話,真的太趕了!

我們竟然在農場裡待了6個小時,從早上9點抵達一直溜達到下午3點左右才離開。

這一次,我們在考艾住了3個晚上。

搞清楚了考艾和農場在哪裡之後,現在我們要說說,什麼時候可以去。

Jim Thompson 農場只有在一年裡最冷的時候開放參觀,最近開放的時間是2015年12月5日至2016年1月10日。

所以這個農場,一年之中只開放一個月供遊客參觀,因為這也是花朵開放的季節。

好吧,雖然說是泰國最冷的時候,白天天氣還是很熱,只是傍晚至凌晨時段會比較涼爽。

想要去參觀的朋友們,屆時可以到官網查看開放時間。

為什麼會喜歡這裡?

因為風景漂亮,地方很大,雖然有很多遊客,但不會覺得擁擠。

可以慢慢看、跟著自己的喜好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想什麼時候離開就什麼時候離開。

個人來說,和建築物或一些名勝地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與大自然接觸。

有水的地方、有綠色植物的地方、有太陽的地方、有藍天白雲的地方。

成立於1988年的 Jim Thompson 農場主要以發展泰國絲綢業以及種植桑樹給桑蠶當食物開始經營。

2001年嘗試開放給大眾參觀。

如果要開放農場給大眾參觀,要注意不可以讓遊客把農作物毀了的同時也得讓遊客們玩得盡興。

很多時候,農場就會出此下冊,把遊客路線弄得很商業化。

遊客被限制,不能到處亂走,一定要跟著會指定路線或景點,再不然必須跟著導遊。

但是,Jim Thompson 農場不會這樣,我喜歡他們還是讓我們自由地在農場內走動。

向日葵絕對是我們這一次在 Jim Thompson 農場的重點!

真的太漂亮了,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向日葵還沒結實。

如果遲來了一個星期左右的話,向日葵結實之後導致花盤太重,“頭”就會開始下垂了。

我們這一趟也去了另一個向日葵花園,不過那裡的向日葵都已經結實了,很可惜。

看著一顆顆低著頭的向日葵,仿佛在歎氣一樣,弄得我們也覺得很氣餒。

 

 

 

Jim Thompson 農場裡也有很多使用自然物品製作成的擺飾品。

真的很用心的擺飾了農場裡的各個角落。

 

 

 

由於農場真的很大很大,如果用走的話,在這樣暴曬的天氣下,我們可能兩個小時之內就會離開農場了。

但是不用擔心,農場很貼心的準備了這個交通工具。

我們可以無限搭乘這輛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叫的交通工具。

 

 

我的同事朋友們看了這些向日葵照片之後,都在問怎麼去。

大家,請相信我!這個地方絕對不能錯過!

好吧,雖然我很開心地在笑,其實我已經“汗流滿面”了,完全就像是在上高溫瑜伽課一樣。

 

看得出來這是向日葵的背面嗎?

 

農場裡各個角落也有很多波斯菊,紫色、粉紅色、紅色、白色,真的很漂亮!

 

我們在這棚裡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注意到我們的椅子其實是用乾草扎成一塊的嗎?

午餐吃的大多數都是不健康的食物。

叫了漢堡、雞扒、薯條。

下圖左上角黑色的水果,就是農場一開始經營的時候,注重種植的桑葚,也被成為桑果 Mulberry。

蠻好吃的,有點小酸,就是有很高維C、抗氧化能力強的水果。

泰式桂圓水!這個值得一試,真的很好喝!

桂圓也給得很足喔。

 

 

南瓜總讓我想起灰姑娘12點的故事。

我喜歡他們用心點綴農場的各個地方。

走在農場裡,可以感覺到濃濃的用心,不像一些比較商業化的農場。

不是很特別的東西,但就感覺很有新意、也很有心意。

 

木做的拖拉機!很酷吧?

 

還有大大的稻草人以及滿地的南瓜。

 

紫色牽牛花。

看到在後面有個巨型南瓜嗎?

近看的話,你會發現那是由玉蜀黍做成的南瓜喔!

 

告訴你了,很大很大對吧?

這只是農場的一小部分而已。

 

橘色波斯菊。

 

嗯,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薰衣草。

請大家多多指教。

 

遍地波斯菊 & 兩個傻子似的女人在中央。

 

再來一張白色、紫色、粉色波斯菊。

 

看看那些花朵們的顏色。

我們去的時候,竟然真的沒有遇到一朵花是沒有盛開的。

天氣也這麼好,雖然很熱很熱,但是至少沒有下雨。

我無法想象如果下雨的話,可以在這裡做什麼。

後話:雖然當天沒有下雨,但由於農場裡都是沙土路,我的鞋子從黑色變成土黃色。

朋友們的鞋子也一樣,從深藍色統一變成土黃色。

沙土路不像泥土路會黏在鞋底,不過風沙多,所以走了一天下來,鞋子上都覆蓋了一層沙子。

 

稻草?

 

絲綢網 x 蜘蛛網

我們也可以在 Jim Thompson 農場裡參觀絲綢製作坊。

看人們怎麼手工製作絲綢、看人們怎麼養殖蠶桑。

 

倒影。

 

我在他們的小市場裡買了很多很多水果乾。

請一定要買他們的芒果乾,品質真的好得沒有人有。

價格小貴,但是真的很好吃!

 

和韓國南怡島一樣的水杉樹?

 

有機會到泰國曼谷的朋友們,請一定要把考艾加入你的行程里。

如果正好是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時期,請一定不要錯過 Jim Thompson 農場,大力推薦喔!

 

 

Jim Thompson Farm 農場

地址:Tambol Takob, Amphur Pak Thong Chai, Nakhon Ratchasima, (Korat) Province

電郵地址: farmtour@jimthompson.com

臉書:www.facebook.com/JimThompsonFarmTour

arrow
arrow

    克莉思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